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中兴通讯华为等中白工业园首批公司将投资逾120亿元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5-05-11  浏览:


  据中国商务部欧亚司副处长张栋了解到,首批入驻中白工业园的15家公司将投资20亿美元(约合124亿元人民币),包括中兴通讯和华为等。


  张栋在对当地媒体的通气会上表示,造访中白工业园是习近平主席访问白俄罗斯的重要行程。在此次出访期间,首批入驻公司将被授予园区入驻证书,习近平主席望出席证书颁布仪式。


  张栋指出,中白工业园是中白共同推进的项目,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区的一个战略平台。此外,在此次出访期间,中白两国还计划签署约30份经济合作协议,总价值近157亿美元。


  中白工业园是中工国际参与投资的项目,公司本周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园区5667万美元的增资已全部到位。增资后,中工国际持股比例为17.14%,国机集团持股比例为40%。


  中白工业园是目前中国海外最大的工业园区项目,也是白俄罗斯最大的工业园。中工国际表示,通过此次增资中白合资公司的资本金大幅提高,能更好满足园区发展需要。国机集团成为相对控股股东,能够从更高层面上推动中白工业园项目整体进展,为园区建设、融资创造更好条件。


  目前,新筑股份已于2014年10月与中白工业园管委会和中白合资公司,签署了关于明斯克州有轨电车项目的合作意向协议。此外,四川长虹(600839.SH)母公司长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也签署了入园发展意向协议。


  中白工业园区项目位于白俄罗斯明斯克州,距波罗的海克莱佩达港口约500公里,交通便利且拥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园区总占地面积80平方公里,总建设期规划为30年,分三期进行滚动建设。其中一期开发17.37平方公里,投资14.11亿美元。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互联网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