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红豆股份募资19.6亿发力O2O 开展智能穿戴产品研发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5-11-26  浏览:


  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趋势无人能挡,日前,传统服装行业上市公司红豆股份发布了定增消息。据了解,这笔总额不超过196亿元的募集资金,将有181亿元拟投入智慧红豆建设中。公告显示,红豆股份拟不低于1639元/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2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96亿元,其中181亿元拟投入智慧红豆建设项目,15亿元拟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将于今日复牌一字板涨停。


  公告显示,为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公司结合自身品牌定位确立了"重点发展红豆男装连锁专卖业务,快速发展电子商务业务;实施智慧化建设,建立集企业信息流、资金流、物流、工作流于一体的智慧平台,带动公司经营管理的科学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推动公司向'智慧创造运营'经营模式转型"的发展战略。根据这一战略目标,公司将利用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手段对产品设计、供应链、生产、销售及内部管理等各运营环节进行全面升级。


  此次募投的智慧红豆项目中包括智慧穿戴服饰研发项目。红豆股份将开展智能穿戴类技术及产品的研发,内容包括LED指示信息/图案系列智能服饰的研发,声光传感器系列、智能定位系列和全方位智能监控功能智能服饰的研发,以及高分子纤维、石墨烯基纤维等新材料的研发等。


  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可优化公司资本结构,增强公司抵御财务风险的能力,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公司资金实力,为公司业务持续发展提供资金支持,为公司顺利实施发展战略奠定良好基础。


  相关人士认为:项目建设有利于公司整合营销渠道,增加销售规模,有利于公司提升经营效率。预计项目税后内部收益率188%,项目建设期3年,短线对业绩影响或不明显。股价有望保持上行趋势。


  红豆股份涉足移动互联网包括智能穿戴的趋势是不是整体行业的大势所趋呢?


  相关人士分析:这和整体行业大势所趋有一定关联性,传统品牌服饰企业运作模式主要就是品牌商向供应商去采购产品,通过自由加盟或者是第三方渠道销售给消费者,供应商在产业链当中的地位应该是供款供货的加工商,只需要按照品牌商的定单要求供款、供货就可以。不存在任何风险,它主要就是赚取加工利润。而品牌商需要去负担很多业务,比如产品的企划、生产质量监控等等,而且还要承担囤货的风险。包括渠道商也需要一去承担囤货风险。与风险对等,传统的产业运作方式,利润最主要集中在品牌与渠道,而近年来这当中是有一定转变,像海澜之家现在就足够产业链权责关系,以高性价比作为武器迅速打开成长空间,它主要就是对供应商有一定要求,需要供应商对自己提供产品全权负责,承担所有销售风险,这里面就涉及供应商会优化自己产品,这是行业中的一种大势所趋。移动互联网布局是非常必要的。移动互联网当中就涉及销售渠道不断构建。红豆股份之前刚刚上市的时候,处于地产、服装并行状态。但是2013年年报开始,上市公司长期发展战略就是涉及整体服装产品,不在提及低产业务,对于整个纺织服装接下来会有更深层次布局。


  这次定增募集资金19亿元左右,181亿元是用于智慧红豆的建设项目,另外15亿元补充流动资金,补充流动资金会降低一定财务费用,18亿投资建设项目会产生一定的协同效应,募投项目着力是对现有和新增门店进行智慧化改造,建立10家线下体验旗舰店,最为重要的是针对与红豆商品的打造,要打造红豆营销,要发展整个线上的平台,这一次的定增主要就是为了投资O2O的项目,实现互联网和传统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协同效应,目前市场当中,有很多APP资产运用都是服装企业发起的,而红豆股份利用O2O的商业模式去打开增量市场也是转型的重要部分,它值得看好。从整个估值的一个角度上,双11的话,传统的服饰品牌的销量是非常好的,它是一种店商代表,对于整个估值来说的话提升20%的溢价空间还是有所期望。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服装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