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华经纵横:2015/16年度中国将继续实施大豆直接补贴政策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5-03-12  浏览:


  3月11日消息,美国农业部海外农业局发布的中国油籽年度报告显示,2015/16年度中国将继续实施大豆直接补贴政策,不过考虑到大豆种植收益相对较差,加上大豆单产偏低,直接补贴对大豆种植的影响有限。


  从历史角度来看,中国东北的大豆种植户受益于政府的最低价格收购项目。在2014/15年度期间,中央政府在四个东北省份实施试点项目(黑龙江省、吉林、辽宁和内蒙古),按照4800元/吨的目标价格向农户提供直接补贴。农户将拿到基于2014年秋季市场价格与目标价格的差距算出的直接补贴。中央政府向四个省份拨专款资金,各省政府将根据2015年4月底前认证的种植面积向每位农户提供补贴。


  报告指出,虽然目标价格比上年最低价格高出200元/吨,但是直接补贴对大豆种植的影响依然有限,主要因为大豆种植效益依然处于不利地位,以及大豆单产偏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