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华经纵横:电气设备龙头+无人机+特高压+农村金融+一带一路=黄金买点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5-06-03  浏览:


  据悉,早盘两市高开,技术上,沪指站上5日均线,短期上行动能较足,经过整理之后,继续上攻5000点是值得期待的。创业板再度留下跳空缺口,站上3800点,照目前涨势,4000点近在咫尺,可能会有震荡。沪指在接连2日的上涨中再度迫近5000大关,回顾5月底的A股冲关在即,但却萦绕着对新股申购的重重忧虑;当前虽然投资者情绪修复较好,但恐慌余音未了、部分资金仍在犹豫、况且近期在赶上新股发行的时间窗口,虹吸效应也加剧了资金面的偏紧。市场当前压力仍较大,短期震荡仍将持续,以求蓄势突破5000大关。


  从操作上看,关注监管层动向,不立危墙之下。在行业配置上强调三个转变的观点:一线蓝筹转二线、由周期转消费、由传统转周期。关注行业包括轻工制造、农林牧渔、医药、电力设备、机械、国防军工、计算机、建筑板块。主题方面重点关注处于政策风口的概念板块,包括国企改革、能源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长江经济带等。


  【四维之优秀基本面】


  一带一路为公司创造良好机遇。


  公司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标的。公司自营出口的国家和地区主要有澳大利亚、东南亚、非洲、中南美洲和阿尔及利亚等。同时,公司与中国机械设备进出口总公司、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东 方电气集团工程公司、哈尔滨电站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北方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中国电线电缆进出口有限公司等国内海外电力、通信工程承包商建立了多年的合作关系。


  特高压拉动铁塔需求快速增长。


  一条特高压线路需求铁塔20-30万吨,2015-2018年我国将新建至少26条特高压线路(不包含跨国线路),预计新增铁塔需求520-780万吨,年均130-195万吨。2013年两电网公司共招标铁塔190万吨左右,公司市占率约10%。特高压项目常规化招标为公司铁塔业务发展奠定基础。
 


相关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