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新疆乌苏市预计旅游业累计实现总收入3.57亿元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5-01-04  浏览:


  近日,从新疆乌苏市旅游局获悉,今年,全市旅游业保持了持续稳步发展的势头。据初步测算,预计2014年全市接待游客58.7万人次,累计实现旅游总收入3.57亿元。


  今年,新疆乌苏市旅游局根据市委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人民政府提出的“规划先行、逐步开发”的原则,以打造国家级精品旅游项目为目标,以优质资源品质为依托,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历史文化为乌苏旅游资源整合的主线脉络、风景名胜为资源转化成产品为主要方向、休闲内容策划与度假环境营造为重点,加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力度,不断拓展宣传营销渠道,积极完善行业管理措施,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全市旅游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据初步测算,预计2014年全市接待游客58.7万人次,同比增长18%,累计实现旅游总收入3.57亿元,同比增长18.8%。


  据了解,为营造全市旅游发展浓厚氛围,形成大景区与小景区互动发展,今年市旅游局加强了对乡镇旅游产业和旅游项目发展的指导服务,不断提升农家乐的层次和水平。指导西湖镇三喜农庄按照‘五星级农家乐’标准进行设计、建设;推荐西大沟农庄、天山葡萄园、哈图布呼荷香池农庄申报三星级农家乐,带动全市‘农家乐’走特色发展之路。


  2014新疆乌苏啤酒节43项系列活动从4月17日陆续开始至8月8日正式结束,真正实现了对内凝心聚力,对外营销城市,提升乌苏美誉度、知名度,弘扬地方文化,活跃群众文化生活的办节目的。节日期间,共接待疆内外游客50万余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亿元。


  据了解,新疆乌苏市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开展宣传促销,充分利用中国新疆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中国西部冰雪节暨中国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等宣传途径,大力对外宣传乌苏的旅游资源,拓展疆内外客源市场,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助推新疆乌苏市旅游业发展。


  今年,新疆乌苏市以国家AAA级景区乌苏佛山国家森林公园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为动力,政企携手对乌苏佛山国家森林公园进行全面的改造与升级。投资1400万元,修建了旅游咨询服务中心一座、停车场2处、垃圾站4座、厕所2座、供排水设施2526米、登山步道5032米,景区旅游服务水平大幅度提高。目前,该景区已经通过自治区4A级景区考评小组评审,即将进入公示阶段。


  2015年,新疆乌苏市将按照“重新思考、重新认识、重新定位、重新谋划新疆旅游业发展问题”的指示精神,进一步理清旅游产业发展思路;以新疆乌苏啤酒节和“农家乐周末休闲游”为载体,做好旅游业这篇文章,努力把旅游业培植成为第三产业中的支柱产业,使旅游业在延长新疆乌苏市农业产业链、促进农牧民增收方面发挥明显的拉动作用。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