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中国旅游集团20强名单出炉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5-01-04  浏览:


  12月11日,中国旅游研究院与中国旅游协会联合发布了2014年中国旅游集团20强排行榜,排前三的分别是携程旅游集团、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华侨城集团公司,以及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其中,携程旅游集团由去年的第2名变成今年的头名,雄踞排行榜榜首,而华侨城集团公司和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则并列第三;北京万达旅业投资有限公司、山东银座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则首次上榜,分别排名第16名和第20名;宝中旅游(集团)、浙江省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则被排在第20名之外。


  根据排行榜,去年位列20强前三的分别是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携程旅游集团、华侨城集团公司。今年,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营业收入与华侨城集团公司并列第三。在2014年的榜单上,北京趣拿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去哪儿)由去年的第七位,上升到今年的第四名,上升速度较快。


  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海航旅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两年排行一致,保留在第五、六位。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则上升1位,排名第七位。南京金陵饭店集团有限公司比去年提升2位,排名第八位。同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去年的第十三位排名至今年的第九位。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则下降1位,排名第十位。


  今年排名11-20位的企业包括广州岭南国际企业集团有限公司(11)、杭州市商贸旅游集团有限公司(12)、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13)、开元旅业集团有限公司(14)、北京万达旅业投资有限公司(15)、大连海昌集团有限公司(16)、安徽省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7)、黄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18)、景域国际旅游运营集团(18)、北京众信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19)、山东银座旅游集团有限公司(20)。其中,北京万达旅业投资有限公司、山东银座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成功跻身前20强,被挤出榜单的则是去年排名18名的宝中旅游(集团)和去年排名20名的浙江省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旅游集团20强排行榜排名的唯一指标是营业收入,且由各大旅游集团自行填报,中国旅游集团20强排行榜自2009年发布以来已经连续发布了6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