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11月份香港消费物价指数衣履下跌0.7%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5-01-27  浏览:


  香港政府统计处公布2014年11月份的消费物价指数。根据综合消费物价指数,2014年11月份整体消费物价与2013年同月比较,上升5.1%,较2014年10月份的相应升幅(5.2%)稍低。


  剔除所有香港政府一次性纾困措施的影响,综合消费物价指数在2014年11月份的按年升幅(即基本通胀率)为3.3%,亦较10月份(3.4%)稍低,主要是由于鲜果价格升幅收窄所致。此外,旅游费用跌幅扩大也有关。


  在各类消费项目中,价格在2014年11月份录得按年升幅的类?为电力、燃气及水(在综合消费物价指数中上升25.6%及在甲类消费物价指数中上升30.9%,主因是部分住户已用完香港政府提供的一次性电费补贴),住屋(分?上升8.5%及11.8%,主要是由于宽减差饷的影响自10月份消失),烟酒(分?上升7.5%及8.2%,主要由于烟草?上调),外出用膳(分?上升4.7%及4.8%),食品(不包括外出用膳)(分?上升3.8%及4.0%),杂项服务(分?上升1.9%及2.2%),交通(分?上升1.8%及3.0%)和杂项物品(分?上升1.4%及1.7%)。


  另一方面,价格在2014年11月份录得按年跌幅的类?为耐用物品(在综合消费物价指数中下跌4.4%及在甲类消费物价指数中下跌4.6%)和衣履(分?下跌1.1%及0.7%)。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