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11月香港服装零售销货价值下跌4.0%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5-01-27  浏览:


  香港政府统计处今日公布,今年11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413亿元,较上年同月上升4.1%。今年10月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修订估计较上年同期上升1.4%。与去年同期比较,今年首十一个月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上升0.2%。


  按零售商主要类别销货价值由高至低分析,今年11月与去年11月比较,百货公司货品的销货价值上升4.9%。其次为超级市场货品(销货价值上升3.5%);药物及化妆品(上升10.3%);食品、酒类饮品及烟草(上升10.2%);杂项耐用消费品(上升35.4%);电器及摄影器材(上升3.8%);汽车及汽车零件(上升2.1%);鞋类、有关制品及其他衣物配件(上升6.0%);家具及固定装置(上升9.6%);书报、文具及礼品(上升5.6%);中药(上升4.3%);以及眼镜店(上升2.2%)。


  另一方面,今年11月与上年同月比较,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的销货价值下跌2.0%。其次为服装(销货价值下跌4.0%);其他未分类消费品(下跌2.2%);以及燃料(下跌4.4%)。


  政府发言人指出,11月零售业销售的按年增长录得反弹。消费意欲渐见回稳,加上同月访港旅游业录得显着增长,也为零售业销售带来支持。扣除因新型号智能电话推出令耐用消费品销售急升的影响後,零售业销售终止10月的跌幅,回复温和的按年上升。


  展望未来,零售业销售短期内的表现,主要仍将要视乎就业和收入的情况,以及访港旅游业扩张的步伐。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