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11月我国吸排油烟机产量和增速环比均下降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5-02-03  浏览: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1月-11月,全国家用吸排油烟机累计完成产量同比增长12.43%,增速与上月基本持平。2014年以来,各月产量一直保持了平稳上升的走势。10月份再创新高,成为2014年以来完成产量最高月,11月产量和增速较上月均有所下降,完成产量同比增长9.39%,增速环比下降了6.04个百分点。


  从不同产区产量分析,2014年11月,全国超过98%的家用吸排油烟机累计产量由东部地区完成,占比基本与上月持平,但增速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中部地区产量增长最快,超过40%。各部分地区产量增速均实现正增长。


  从重点产区产量分析,2014年1月-11月全国家用吸排油烟机累计完成产量集中在广东省、浙江省、山东省、江苏省、四川省、湖南省、上海市、湖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等几个地区。广东、浙江两省占有较大优势,合计完成家用吸排油烟机90%以上的产量,其中,广东省完成累计产量同比增长12.15%;浙江省完成累计产量同比增长18.37%。湖北地区产量增速较为突出,超过50%,成为全国家用吸排油烟机产量增长最快的地区,广东、浙江、江苏和湖南四地区产量增速均超过了平均值;山东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负增长。其中广西地区负增长更是超过了20%。


  2014年11月份,全国家用吸排油烟机当月完成产量主要分布广东省、浙江省、山东省、江苏省、四川省、湖南省、上海市、湖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几个地区。其中:广东省完成产量同比增长13.8%;浙江省完成产量同比增长13.85%。广西壮族自治区产量由上月的负增长转为了正增长,11月份当月产量同比增长超过300%,成为家用吸排油烟机产量增速最快的地区。湖北地区产量增速也相对较高,超过100%。山东江苏和上海三地区产量同比值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负增长。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