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11月五金利润景气指数再创新低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5-02-03  浏览:


  2013年,五金行业利润景气指数一直停留在“稳定”区域。2014年2月五金行业利润景气指数继续延续了2013年四季度开始的下行走势,景气指数值已接近“渐冷”区域的边界线,3月利润景气指数值明显回升,走出2014年以来最高值。之后几个月,景气指数在波动中逐步回落,三季度以来更是逐月下滑明显,10月份行业景气指数首次突破“稳定”区域的边界线,降为“渐冷”区域,11月继续延续下滑走势,再创2014年以来新低。


  一、利润总额出现快速增长


  2014年1月-11月,全国五金行业累计完成利润总额同比增长9.79%,增速继续下降,较1月-10月累计增速再次下降0.87个百分点。11月份完成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95%。利润总额明显快速增长,环比增长达到25.25%,再次突破最高点,创下2014年以来最高值。


  二、行业主要利润来自内资企业


  从企业注册类型看,行业主要利润来自内资企业,其利润增速也相对较高,超过行业增速的平均值。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占比最低,但增速最高。其中,内资企业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1.47%;外商投资企业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53%;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4.65%。外商投资企业累计利润出现负增长。


  三、搪瓷制品制造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较快


  分行业看,建筑、安全用金属制品制造行业完成利润占比最高,超过40%以上;搪瓷制品制造利润总额增速最快,远远高于其他行业;金属制日用品制造和手工具、农园林及日用金属工具制造两行业利润增速也超过行业平均值。2014年1月-11月,建筑、安全用金属制品制造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59%;金属制日用品制造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6.56%;金属包装容器制造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12%;手工具、农园林及日用金属工具制造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6.37%;搪瓷制品制造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5.44%。


  四、重点产区利润贡献大


  2014年1-11月全国五金行业利润较高的产区主要广东省、山东省、河北省、江苏省、浙江省、河南省、上海市、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其它等地区。10个地区完成利润总额占全国的84.34%,占比与上月基本持平。其中,广东省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1.98%;山东省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39%;河北省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73%。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