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12月甘肃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5-02-03  浏览:


  2014年12月,全省无甲类传染病报告;乙、丙类传染病报告23种8286例,报告发病率32.09/10万,死亡13例,报告死亡率0.05/10万,病死率0.16%,报告发病数较上月上升4.11%,较去年同期下降0.54%。本月报告乙类传染病15种5418例,报告发病率20.98/10万,死亡13例,报告死亡率0.05/10万,病死率0.24%,报告发病数较上月上升26.38%;报告丙类传染病8种2868例,报告发病率11.11/10万,报告发病数较上月下降21.90%。


  与去年同期相比,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上升1.90%。报告发病数上升的病种有8种,依次为:麻疹、出血热、炭疽、布病、梅毒、艾滋病、病毒性肝炎、淋病。报告发病数下降的病种有5种,依次为:乙脑、伤寒+副伤寒、猩红热、肺结核、痢疾。


  与去年同期相比,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上升4.84%。报告发病数上升的病种有2种,依次为:手足口病、流行性感冒。报告发病数下降的病种有6种,依次为:流行性腮腺炎、风疹、急性出血性结膜炎、黑热病、包虫病、其它感染性腹泻病。


  全省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乙类传染病是肺结核、病毒性肝炎、梅毒、痢疾、淋病,占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95.07%。


  全省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丙类传染病是流行性感冒、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流行性腮腺炎、包虫病,占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98.92%。


  冬季气温明显偏低,以麻疹和流行性感冒为主的呼吸道传染病明显上升,各地疾控机构要密切关注学校、托幼机构、公共场所等人群聚集场所的传染病监测和防控工作,进一步做好暴发疫情处置和应急准备工作。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