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5年四川省雅安市将实现居民健康卡全覆盖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5-02-04  浏览:


  四川省雅安市积极探索,创新机制,采取“政府主导、银政合作、多方参与、统一规划、规范标准、点面结合、整体推进”的模式,从2012年起,在全省率先推进居民健康卡发放工作。截至目前,雅安市已采集制卡135万张,向银行推送制卡有效数据87万张,完成制卡43万张,成功发卡19万张。计划2015年年底前,全面完成全市居民健康卡的发放工作,实现居民健康卡全覆盖。


  居民健康卡是人口健康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环节,是实现居民身份识别、基本健康信息存储、跨区域跨机构就医和费用结算的信息载体。普及居民健康卡对推进人口健康信息化建设、助力深化医改具有重要作用。


  目前,全市居民健康卡应用环境基本搭建完成,初步实现了“身份识别、健康信息存储、费用结算、跨机构和地区诊疗”的四大应用。市民办理居民健康卡后,可以在全市医疗机构实现挂号、就诊、缴费、取药、检查检验信息共享、电子病历共享等,完成新农合的即时结报,并支持金融等扩展功能,实现诊疗卡、新农合卡、银行卡“三卡合一”。随着全省、全国医疗机构普及应用健康卡,届时将实现全省、全国范围内跨机构、跨地区就医“一卡通”。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