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11月日系在华国产乘用车销量分析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5-02-09  浏览:


  今年下半年起,日系品牌在华国产车销量表现伏起不断,7月、9月销量同比下跌,8月、10月恢复增长,11月销量再度下跌。根据盖世汽车网整理的数据,今年11月,日系车在华国产车销量(下简称“销量”)下跌9.2%至29.28万辆。其实,其该月销量的下跌也在情理之中,这主要因为日系车去年同期基数较高——高达32.27万辆,以及车型更替等因素有关。


  从累计来看,由于上半年较好的增长走势,日系车1-11月销量整体实现增长,由去年同期的255.72万辆提升至273.03万辆,同比增长了6.8%。不过,其增幅明显低于乘用车市场平均水平(12.5%),在乘用车市场的份额下降0.9个百分点至16.6%,与以往巅峰水平渐行渐远。


  日系“三大”跌幅均略超一成


  分企业来看,除了铃木以外,日系其他企业11月在华国产车销量均下跌。其中,日系“三大”丰田、日产和本田,今年11月销量均以略超一成的跌幅下滑,分别下跌11.9%、10.9%和11.8%至8.59万辆、8.49万辆和7.22万辆。


  丰田旗下主力车型中,今年11月销量破万车型仅有两款——卡罗拉和雷凌。由于新款车型上市,卡罗拉11月销量同比骤增140.9%,由去年同期的8953辆提升至2.16万辆,成为其最畅销车型;新车雷凌自上市以来销量攀升,11月环比有所下降,销售1.05万辆。


  丰田其他车型销量均不足万辆,其中,去年同期破万的凯美瑞、RAV4和花冠销量均有五成的下跌,均降至万辆以下,分别为9369辆、8957辆和6708辆;威驰销量同比下跌22.3%,由1.27万辆降至9,889辆。


  日产旗下主力车型中,除近年内推出新品的轩逸和奇骏外,其他车系11月销量均下滑,尤其是逍客和骐达,跌幅均超五成。轩逸销量同比提升10%至3.45万辆,成为该月最畅销轿车;奇骏在新品推动下,11月销售1.41万辆。


  本田旗下车型中,飞度销量同比提升319%,由去年同期的3117辆劲增至1.31万辆,已是本田销量最高车型。而去年同期的最畅销车CR-V,11月销量再度同比大跌,由1.93万辆跌至1.23万辆,同比下跌36.5%;雅阁销量下跌23.3%至1.05万辆。


  前十畅销车:多数为新车


  分车型来看,今年11月,日系在华销量前十车型依次是轩逸、卡罗拉、奇骏、新飞度、CR-V、雷凌、雅阁、威驰、缤智和新天籁。其中,轩逸销量提升10%至3.45万辆,仍然居首。而第二至第四的车型均为新车,依靠于新款上市,今年11月均晋升前十位。


  此外,排名进前十的新车还有雷凌和缤智,今年11月分别销售1.05万辆和9697辆,排名第六和第九。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