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中南熟料年产能11259.2万吨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5-05-22  浏览:


  据统计,2014年度全国新增56条新型干法熟料生产线,累计新增熟料产能7254万吨,较2013年全年新增的8906.3万吨减少1600多万吨。


  从具体省份新增产能来看,贵州、云南、江西为2014年新增产能的前三位,分别新增1236.9万吨、837万吨和728.5万吨,而2013年前三位为贵州、新疆与山西,可见贵州是近两年新增熟料产能最多的地区。云南、江西、重庆为新增产能最多的三个地区,吉林、福建、青海、西藏为产能新增的地区,而新疆、山西、甘肃、广东为新增产能大幅回落的地区。


  水泥价格方面,分区域看,中南地区两广及湖南在市场需求回暖,企业积极推涨下,价格涨势良好,2014年四季度累计有30-40元/吨的上浮。华东及中南由于四季度整体需求偏弱,相对高位价格12月中下旬受北方及长江中上游低价水泥冲击就过早出现下滑。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