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全国物流运行情况通报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5-05-22  浏览:


  2014年我国物流需求规模增速减缓,物流业转型升级加快, 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有所下降。


  一、社会物流总额增速减缓


  2014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213.5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9%,增幅比上年回落1.6个百分点。分季度看,一季度47.8万亿元,增长8.6%,回落0.8个百分点;上半年101.5万亿元,增长8.7%,回落0.4个百分点;前三季度158.1万亿元,增长8.4%,回落1.1个百分点;全年呈现稳中趋缓的发展态势。


  从构成情况看,工业品物流总额196.9万亿元,同比增长8.3%,增幅比上年回落1.4个百分点;进口货物物流总额12.0万亿元,同比增长2.1%,增幅比上年回落4.3个百分点;再生资源物流总额8455亿元,同比增长14.1%,增幅比上年回落6.2个百分点;农产品物流总额3.3万亿元,同比增长4.1%,增幅比上年提高0.1个百分点;单位与居民物品物流总额3696亿元,同比增长32.9%,增幅比上年提高2.5个百分点。


  二、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有所下降


  2014年社会物流总费用10.6万亿元,同比增长6.9%。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为16.6%,比上年下降0.3个百分点。其中,运输费用5.6万亿元,同比增长6.6%,占社会物流总费用的比重为52.9%;保管费用3.7万亿元,同比增长7.0%,占社会物流总费用的比重为34.9%;管理费用1.3万亿元,同比增长7.9%,占社会物流总费用的比重为12.2%。


  三、物流业总收入平稳增长


  2014年物流业总收入7.1万亿元,同比增长6.9%。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