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5年厦门将打造现代物流千亿产业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5-05-22  浏览:



 

  今年,厦门市将围绕“5+3+10”现代产业支撑体系,推进打造现代物流千亿产业。这是从福建省厦门市交通运输局日前发布的2014年工作总结和2015年工作要点中获悉的。


  2014年,厦门交通运输行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25.03亿元,完成市政府下达的190亿元计划目标的118.44%。2015年,厦门交通运输行业力争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0亿元,全年公路运输总周转量力争增长超过18%;现代物流产业营业总收入争取完成900亿元,物流业增加值接近300 亿元。


  今年,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将推动新发展扶持政策出台,推进打造现代物流千亿产业工作方案的实施。加快前场铁路大型货场铁路作业区建设和投产,实施物流功能区项目招商,加快港务物流拼箱中心(二期)等一批重点物流项目建设。争取更多具有公共性、创新性和资源业务带动作用的项目列入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推进物联网等现代物流技术应用,促进物流业与制造业、商贸业、金融业融合发展。积极发展多式联运和陆地港拓展腹地,筹划开通厦新欧国际班列。


  此外,厦门将全面推进“两环八射”公路建设,继续推进“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加大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的投放力度,完善公交站点建设,加强公交候车亭、线路牌等站点设施的维护管理。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