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5年上半年马自达中国销量增长17% 扩网销售CX-5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5-07-21  浏览:


 

  2015年上半年,马自达在华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7%,达到11.6万辆。马自达3昂克赛拉和马自达CX-5成为增长主力。为了适应CX-5等车走热的局面,马自达今年继续在华扩充经销商网络。


  长马涨一马跌


  根据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数据,2015年6月份马自达总计在中国市场销售了17,400辆汽车,对比去年6月份的15,238辆零售销量,同比增幅达到14.2%。该增幅较5月份的42.1%明显放慢,更不如最高的2月份62.4%。


  马自达在华两大销售渠道中,一汽马自达6月份销量为7,131辆,对比2014年6月的7,271辆,同比下跌1.9%,5月中止了连续下滑的势头之后,6月又陷入跌势。上个月长安马自达销量为10,269辆,较之2014年6月的7,967辆,同比攀升28.9%,连续第22个月攀升。


  在最近两年里,长安马自达销量长期高速增长,而一汽马自达则大多数月份下滑。


  2015年上半年,一汽马自达共销售44,190辆汽车,而2014年同期销量55,903辆,今年同比减少21.0%。上半年长安马自达累计销售71,789辆,同比增长67.1%,去年同期销量42,949辆。


  综合两家合资公司,马自达今年上半年在华国产车销量达到115,979辆,同比增长17.3%,去年同期98,852辆。


  马自达扩网销售CX-5等车


  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CEO渡部宣彦表示,上半年在华销量增长,主要得益于Mazda3 Axela 昂克赛拉、Mazda6 Atenza阿特兹和Mazda CX-5三款搭载“创驰蓝天”的主力车型。其中,CX-5已于6月正式启动销售。这三款车占据马自达在华总销量的70%以上。


  渡部宣彦认为,下半年市场环境不容乐观,但马自达将拓展销售格局、增发新车以求继续提升销量。根据马自达方面规划,其2015年将在中国新增25家经销店,到年底总数将增至480家,增幅5%。


  马自达在中国总产能可达到40万辆/年,但2015年的销量目标也只有22万辆,同比增长4%。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