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金政策 >> 地方资金政策 >> 

甘肃

甘肃资金政策

白银市修订出台专利资助资金管理办法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5-01-13  浏览:

  近日,白银出台了《白银市专利资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该《办法》由白银市科技局、白银市财政局联合制订发布,自2015年1月1日起施行。

 

 

  该《办法》是在2011年白银市科技局发布的《白银市专利资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基础上修订完成,主要对资助条件和标准进行了调整。一是提高了国内发明专利申请条件,申请国内发明专利资助资金的,专利权人必须提交授权通知书和实质审查费票据,即只针对已授权专利进行资助。二是取消了对外观设计专利的资助。三是定额资助国内授权发明专利三个年度的年费,即给予国内授权发明专利从授权当年起第四年往后三年每件每年1000元的资助。四是对PCT国际专利,主要针对在美国、日本和欧盟等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主要成员国申请的专利给予一次性资助。

 

 

  白银市此次修订专利资助资金管理办法,对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导向作用,鼓励创造,进一步提升白银市的专利质量,提高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和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具有重要作用。有助于贯彻实施甘肃省知识产权战略纲要,推动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发挥专利制度在科技创新中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