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金政策 >> 科技部资金政策 >> 

科技支撑计划项目

科技部 - 科技支撑计划项目

科技部关于申报2015年度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项目的通知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5-01-22  浏览:
  中央各有关部(委)外事司,各有关省、市、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科技厅(委、局):
 
 
  “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实施一年来,推动了中日各领域科技交流与合作,取得了良好效果。经我司与日本科技振兴机构(JST)机构协商,现共同启动2015年度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项目概要和邀请对象
 
 
  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项目是“樱花科技计划”的主要内容之一。“樱花科技计划”是由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全额资助亚洲青少年短期访问日本学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等,与日本青少年以及各前沿领域科学家、研究人员等全面开展科技交流的一项国际交流活动。中方归口主管部门为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具体执行部门为中日技术合作事务中心。
 
 
  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项目的邀请对象包括高中生、大学生、青年科研人员等。邀请对象原则上为首次赴日、年龄在40岁以下(领队不受此条件限制)。
 
 
  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项目分为两类:“结对子”和中方组织。“结对子”项目即由拟开展合作的中日双方基层单位就项目内容、人数、时间等先行沟通,达成一致意见后,各自向中日两国归口主管部门申报。该类项目又包括两类:一般科技交流,在日行程原则为7天,最长可延至10天;共同研究活动,由日方接收单位安排中方研究人员在日开展短期共同研究,在日行程不超过3周。
 
 
  中方组织类项目归口单位科技部负责组织青少年和科技管理工作者赴日开展交流,在日行程原则为7天,最长可延至10天。
 
 
  现启动“结对子”项目的申报工作。中方组织类项目将另行通知。
 
 
  二、实施与申报方式
 
 
  申请单位填写项目申请函和项目申请表(见附件)后,报相关外事主管部门。相关外事主管部门汇总后,分批向我司推荐,并统一将项目申请资料电子版及纸质版报送至科技部中日技术合作事务中心。电子版申请资料2015年1月31日前通过电子信箱报送,2月1日起通过网络数据库申报,申报方法见www.sino-jp.com。未按要求报送的项目不能列入本年度计划的实施。相关外事主管部门包括中央部委外事司(局),地方省、市单位报科技厅(委)。中央部委所属院校、研究机构也可通过地方科技厅(委)推荐。
 
 
  三、申报时间
 
 
  计划项目申报时间为2015年1月15日至2015年10月30日,所申请项目经科技部与日本科技振兴机构共同审批后分批执行,执行通知另行发布。
 
 
  四、项目的执行
 
 
  项目立项后,科技部中日技术合作事务中心和日本科技振兴机构分别负责向中日双方申请单位通报年度各批次项目审批结果,并通过www.sino-jp.com网站发布。项目执行单位确定派遣人员后,自行办理出访手续,并按期执行。执行单位应在项目执行结束后一个月内,将项目执行总结报送至中日技术合作事务中心,逾期不报将取消下年度项目申请资格。
 
 
  联系人:魏朋刘晓燕
 
 
  电话:010-68598028
 
 
  传真:010-68515808
 
 
  电子信箱:aad@cstec.org.cn
 
 
  通信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4号2143信箱邮编:100045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