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金政策 >> 地方资金政策 >> 

山西

山西资金政策

山西发改委核准“十三五”期间投资2亿元提质农村电网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5-07-01  浏览:

  30日从大同供电公司了解到,为使大同市农村电网得到普遍改造,农村居民生活用电得到较好保障,基本解决农业生产用电问题,“十三五”期间,我市提速加力改造升级农村电网,将新增近2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用于提质全市农网。


  按照“十三五”配电网规划目标,大同供电公司共安排各类农网改造工程共40项,投资估算19778万元。其中,包括35千伏变电站扩建及二电源工程2项,10千伏线路改造工程19项,农村台区及低压线路改造工程19项。6月28日,该工程可研报告顺利通过山西省发改委审查核准,目前已上报国家能源局备案。按照进度要求,工程需在2015年下半年开工建设,2016年6月底前竣工投产。


  此外,据该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新增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有两大亮点:一是彻底解决了大同农网35千伏变电站的单线单变问题,和城市一样实现了N-1可靠供电。二是将农村台区及低压线路改造工程作为此次投资的重点,共计改造237个台区,预计投资12080万元,占全部投资的61.08%。工程竣工后,农村台区改造覆盖率将由目前的28.86%提高到34.45%,个别县域经济较为发达的县区,如南郊区的台区改造覆盖率可达到85%以上,农网台区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将得到极大提高,为更好地服务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提供电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