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金政策 >> 地方资金政策 >> 

海南

海南资金政策

海南省琼海市国税局税银联手打造小微企业融资新模式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5-07-17  浏览:

  为积极响应国家扶持小微企业、激励守信纳税人的号召,海南省琼海市国税局与建设银行琼海支行签订“银税互动——税易贷”业务合作协议,进一步增强琼海市小微企业活力。由该局定期向建设银行琼海支行推荐近2年按时足额纳税且纳税信用等级评定C级以上的小微企业名单,建设银行琼海支行负责开展对需贷款小微企业的放贷工作,对小微企业发放免抵押、免担保的用于短期生产经营周转的人民币信用贷款,并根据贷款企业的综合情况执行利率优惠政策以及提供相应的便利。同时,建设银行琼海支行向琼海市国税局通报贷款企业情况及贷款者的信用情况,琼海市国税局将贷款企业信用情况纳入纳税信用级别评价内容。此项合作使小微企业的纳税信用能够转化为商业信用,打造一举五得的小微企业融资新模式。


  一是对社会影响而言,此举将营造起信用资本可以转化为融资资本的守信激励氛围,有助于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


  二是对经济发展而言,此举将帮助大量小微企业度过融资难关,推动诚信纳税的小微企业做大做强,激发其生产经营活力,进而促进琼海实体经济发展。


  三是对小微企业而言,此举将满足小微企业“短、频、快”的融资需求,使许多有市场、有发展潜力、按时足额纳税但难以提供有效抵押担保的小微企业获得信贷支持,大大降低了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四是对金融机构而言,此举使银行能够通过纳税信息更加准确地判断企业的财务状况和实际经营情况,节约审查成本,降低贷款风险。


  五是对税务机关而言,此举将进一步扩大纳税信用等级运用范围,提高纳税人对纳税信用等级的重视程度,进而提高税法遵从度,构建和谐税收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