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金政策 >> 发改委资金政策 >> 

创新能力建设专项

发改委 - 创新能力建设专项

发改委:制定出台政府核准和备案投资项目管理条例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5-08-05  浏览:

  据发改委网站5日消息,发改委表示,上半年投资审批制度改革向纵深推进。下一步,发改委将重点推进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制定出台《政府核准和备案投资项目管理条例》,实行新的网上并联核准制度。积极配合法制办做好立法审查工作,争取尽快发布实施。


  二是建立企业投资项目核准相关管理事项目录管理制度。清理、确认、修法工作完成后,将制定并公开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及强制性中介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划清政府和市场在投资项目核准方面的职权界线,目录之外的一律不得再实施。


  三是加快建设信息共享、覆盖全国的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2015年年底前实现纵向贯通,并尽可能提前1—2个月进行试运行。


  四是打通“最后一公里”,加快项目开工进度,缩短建设周期。督促相关部门抓紧开展清理工作,对相关报建手续进行清理、归并、整合,进一步减少环节、简化手续,不断提高审批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