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海鸥卫浴拟定增募资10亿 拓展定制整装卫浴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6-01-18  浏览:


  海鸥卫浴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底价11.61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8613.26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亿元。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公司股票将于1月15日复牌。


  根据公告,本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以下项目:0.54亿元拟用于收购苏州有巢氏90%股权,1.75亿元拟用于苏州年产6.5万套定制整装卫浴空间项目,4.15亿元拟用于珠海年产13万套定制整装卫浴空间项目,2.56亿元拟用于营销网络建设项目,1亿元拟用于互联网营销OTO推广平台项目。


  本次发行前,唐台英、戎启平合计持有公司36.21%股权,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发行对象中,中盛集团拟认购1亿元,公司实际控制人通过中盛集团持有公司5.70%股权。本次非公开发行后,唐台英、戎启平合计持有公司32.05%股权,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据介绍,公司本次拟收购的苏州有巢氏主要从事整装卫浴业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取得其整装卫浴的技术、商标、专利等知识产权以及现有产能,并以此为基础扩大规模。


  公司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后,公司业务进一步向下游拓展。一方面,公司的定制整装卫浴空间业务将成为公司新的重要收入来源,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促进公司生产经营规模上一个新的层次,另一方面,定制整装卫浴空间对海鸥卫浴现有的卫浴品牌客户合作与采购,有利于提升与现有品牌客户的紧密关系。此次非公开发行后,公司将加强与齐家网的合作。


  业内人士表示,公司是国内卫浴五金ODM龙头企业,拥有领先的设计制造和配套服务能力(TMS)。与齐家网交叉持股,共同成立“家互联”基金,将持续深度进行产业资源整合,前期齐家网定增资金已到户助公司转型加速。公司未来有望创造国内新需求、打造定制整体卫浴优质品牌。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卫浴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