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中车集团成立新公司发展非轨道交通业务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6-03-17  浏览:


  16日从中车集团获悉,中车集团已成立产业投资公司与资本控股公司。这两家公司是中车集团搭建的六大业务平台中的两个,意味着中车集团按照“做实、做大、做好”的定位,大力发展非轨道交通业务。


  中车集团新闻发言人曹钢材介绍,产业投资公司是创业创新平台,围绕实体经济发展,发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资本控股公司是产融结合平台,用金融资本支持实体产业,以融助产。


  曹钢材表示,中车集团希望中车产业投资公司与中车资本控股公司能够与中车股份公司发挥战略协同作用,可以进一步强化升级中车集团的产业发展能力,打造新的战略性业务板块,提升中车集团造血和输血功能,发挥“1+1>2”的协同效能,更好地实现国有资本的保值增值。


  他认为,产业投资公司与资本控股公司预计将能获得较快的发展,帮助中车集团做大非轨道交通业务,形成新的支柱型业务。


  中车集团是在原南北车集团的基础上于2015年9月28日组建成立的,其核心的轨道交通业务集中于在上海、香港两地上市的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交通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