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六冶大力推行首个新型铝模板应用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6-07-22  浏览:


  近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六冶金建设有限公司首个利用新型铝模板施工的项目成功打出高质量的混凝土主体结构。笔者在位于河南省巩义市东区滨河路西侧、东周路北侧的巩义御景湾项目现场看到,刚拆模后的主体混凝土表面平整光滑、色泽均匀、棱角分明。


  巩义御景湾项目是六冶在房建施工中成功推行的首个新型铝模板应用项目,也是六冶积极转变思路,拓展市场,继成功研制铝合金折叠式集装箱、铝天桥项目后又一“扩大铝应用”的重大项目。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8.7万平米,采用楼面抄平、弹线、安装墙柱模等一系列施工工艺流程,经过严格按程序施工,使应用铝模板打出的混凝土一次性达到表面光滑平整、饰面及清水混凝土的要求,无需二次抹灰。


  据悉,铝模板在国外的使用历史已经超过60年,大量的工程实践表明,铝合金模板成型质量好,模板板块拼缝严密,无漏浆;采用销钉连接,装拆便利,减少支模时间,缩短施工工期;周转次数达200次以上,摊销成本低,节省抹灰费用及现场垃圾清理费用;牢固的连接和坚固的支撑,避免了涨模和坍塌事故,保证了现场安全,是实施建造模架体系变革、减少固废排放的主要趋势之一。新型铝模板选用强度、硬度适中的铝合金材质(6061-T6),制作成标准及少部分非标准铝模板、支撑龙骨梁、边角模、连接件、穿墙螺杆、背楞、支撑头、可调钢管支柱等。


  六冶公司将会在此次项目使用铝模板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横向联合,走铝模板产、销、用一体化发展的路子。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铝合金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