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再建两大研发中心 北汽新能源布局未来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6-09-27  浏览:


  今年上半年,北汽新能源取得超过1.5万辆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并加速了新产品的研发以及未来的布局。根据规划,北汽新能源未来将形成全球七大研发中心,除了已经竣工研发中心外,日本东京以及意大利都灵两大海外研发中心也将启动建设,将主要承担前瞻性造型设计方面的重任,七大研发中心也将为北汽新能源带来尖端的产品以及技术。


  再建两大研发中心 北汽新能源布局未来


  目前,北汽新能源海外研发中心已经涵盖了电驱动总成系统、互联网和智能化、增程式电动汽车动力系统、轻量化多材料整车以及高性能运动车型的设计和研发等工作,其中德国亚琛研发中心的首款增程式产品将于2017年推向市场;而东京以及都灵研发中心的加入,也将让北汽新能源的研发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为何北汽新能源如此的布局海外研发中心,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刚表示,“技术创新一直是北汽新能源快速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深化全球化研发布局,整合全球产业链的优势资源和先进技术,将为北汽新能源打造世界级科技创新中心和世界级新能源汽车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动力和技术支持。”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中国品牌除了发展传统产品外,正在斥资布局新能源领域,比亚迪、北汽新能源等已经走在了前列。其中北汽新能源已经实现了全面布局,已经陆续布局了多个海外研发中心,从北汽新能源的布局能够看出对新能源产业的足够重视,这与国家鼓励新能源汽车有很大关系。


  以今年前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为例,国产新能源乘用车完成销售20.7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22.8%。这主要得益于近年来中央和地方的大力扶持作用,使得私人消费者购买车辆增加,其中北汽新能源销量已大幅提升,并规划了多款全新车型投放市场,而北汽也在把新能源视为未来布局的重点,与传统燃油产品实现双条腿走路。


  编辑点评:北汽新能源在销量以及产品上得到提升后,对未来的布局也在逐步加强,斥巨资海外建设研发中心,并把先进的技术投放到国内市场,未来将依托强大的技术支持,北汽新能源将在细分市场中走的更远,且驶入发展的快车道。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新能源汽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