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扬子石化收购金浦集团橡胶业务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6-10-17  浏览:


  近期,扬子石化收购南京金浦集团橡胶协议正式签字,并得到中国石化“同意”批复,使扬子石化产品链得以在企内自主延伸,成为又一个拥有自主管理权限的全资子公司,实现通过收购重组方式拓展产业链新增长模式。


  9月6日,扬子石化专题讨论收购橡胶业务后装置重启工作,安排相关部门抓紧办理收购工商变更等法律文书,规定作为扬子石化全资子公司和管理权限,尽快恢复装置开车,形成稳定的市场供应能力,实现充分发挥原料自给优势,尽快实现扭亏增盈。


  2007年6月,扬子石化与南京金浦集团合资建设10万吨/年丁苯橡胶项目顺利投产,成为扬子石化与民营资本合资合作重要项目;2013年6月,10万吨/年顺丁橡胶项目建成投产,使该合资公司产能达到20万吨/年。


  近年来,国内合成橡胶产能迅速增加。据统计,到2015年,丁苯橡胶与顺丁橡胶产能分别为173万吨和170万吨,其中中国石化拥有产能126万吨,占国内合成橡胶产能的36.73%;另外还在国内拥有82万吨天然橡胶产量。


  由于国内合成橡胶市场超饱和导致竞争剧烈,价格竞争严重。金浦集团公司提出向扬子石化转让股份、退出橡胶业务的意向。双方展开股权转让协议谈判,并形成了协议书。8月31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批复同意。


  中国石化是国内最大的合成橡胶原料丁二烯、苯乙烯生产商,高桥石化顺丁橡胶装置拆除后,扬子石化收购的橡胶公司将成为中国石化在长三角地区唯一的合成橡胶装置。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合成橡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