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武钢提前实现去产能目标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6-11-17  浏览:


  武钢二炼钢3号转炉和炼铁2号高炉拆除,11月14日正式通过国务院国资委现场验收。这意味着,武钢已提前完成化解过剩产能目标任务,共压减生铁产能319万吨、粗钢产能442万吨。


  化解过剩产能,既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也是武钢瘦身健体、提质增效的需求。今年6月,国资委与武钢签订目标责任书,确定2016至2017年压减生铁产能319万吨、粗钢产能442万吨。武钢自我加压,提出在2016年提前实现全部去产能目标。


  武钢3号转炉投产于上世纪70年代末,年产钢90万吨,今年年初停产,10月19日开始拆除。曾产出近4000万吨铁水的炼铁2号高炉,则于8月27日停炉,并彻底拆除。


  宝武集团副总经理、武钢集团总经理郭斌表示,目前,武钢股份、鄂钢公司和襄阳重材相关设备也已陆续关停并进行拆除,不再恢复生产。设备关停后,按照“转岗不下岗、转业不失业”原则,妥善分流安置涉及职工。


  国务院国资委验收组对武钢提前完成去产能任务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设备关停只是第一步,后续工作要做细做实,把人和债的问题处理好,通过建立统一、完整、规范的工作机制和制度体系,确保产能真去真退。


  今年9月,武钢与宝钢基本完成重组,形成全球规模第二的钢铁企业——宝武集团。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钢铁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