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大众将与滴滴成立合资公司布局网约车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6-11-22  浏览:


  11月17日,在广州车展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媒体沟通会上,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透露,大众将与滴滴出行合作,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移动出行服务。


  
  “大众会在接下来的数月中与滴滴敲定合资公司的股比情况。”海兹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双方的具体合作细节还在进一步的沟通中,但有一点是明确的,即在合作中大众不会是纯粹的汽车主机厂身份,不会只提供车辆,而是要实现移动出行服务领域的全方位合作。


  事实上,在11月17日上午,大众中国已经与滴滴出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在合作框架下,双方将协同彼此在产品、市场、品牌、数据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安全、高效的移动出行服务。作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双方也将联接创新资源,进一步促进中国城市智能交通管理系统的发展。


  海兹曼透露,除了滴滴,大众汽车还将与首汽集团合作建立合资公司,发力快速增长的汽车共享领域。此外,大众还将携手大众汽车在长春和上海的长期合作伙伴共同成立一家全新的合资公司,并携手优信集团为快速发展的二手车市场共同打造虚拟平台,全方位服务消费者。


  当前,大众在“携手同心-2025战略”的指引下,正致力于从汽车制造商转变为以人为本的可持续移动出行解决方案提供者。与滴滴、首汽和优信的合作就是大众为实现这一目标在中国市场所做出的布局。


  电动车是大众向移动出行解决方案提供者转型的主要载体。据海兹曼透露,大众在与滴滴、首汽的合作中将大面积运用新能源汽车,只是具体细节当前还没落定。这与大众在中国市场的新能源战略布局也息息相关。


  大众汽车计划到2020年在华销售40万台新能源汽车,到2025年销售150万新能源汽车,包括SUV、MPV、两厢车、三厢车等大众所有级别车型都会有电动车款,而且多数电动车将在中国实现本地化生产。


  海兹曼称,大众与江淮合作后将主要在经济型汽车市场细分领域合作研发更多纯电动汽车。他判断未来电动车销量的主要增长来源是公司、政府和共享网约车领域,这也是大众为何要与滴滴、首汽建立合资公司的原因。


  “纯电动汽车即将成为推动大众汽车发展的重要力量。”海兹曼说,大众将在未来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前台就座”。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汽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