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股窖打造中国资本市场第一白酒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6-11-28  浏览:


  “‘股窖’这个品牌的核心永远是是‘股’字当头,‘窖’字在后。” 北京股窖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祁联稳在参加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与中国财经观察报社联合主办的“2016(第四届)中国商业创新大会”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


  他从2000年开始从事白酒行业,2008年创办了北京股窖酒业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专注于白酒产业的酒业运营机构,同时也是泸州老窖北京地区战略经销商、泸州老窖·股窖系列全国运营商。同时,该公司在营销方面建立了多渠道的信息管理系统,构建了全面的市场销售网络,打造出了一个以平面、空间相结合的销售平台。


  股窖酒业以“天地同酿、股东共生”为经营理念,以“消费股窖创造财富、融合白酒产业资本”为目的,以“股窖划时代·醉爱消费商”·“喝股窖做股东·做股东喝股窖”为口号,以“整合高端消费者、职业经理人、酿酒专家携手共建会员大家庭、共创美好未来”为宗旨。经过多年的市场运作,该公司在北京市场拥有了16000多个核心终端,积累了3600多个核心企业会员,拥有全国7000多家1000万级经营流水的白酒经销商会员。值得关注的是,在2016(第四届)中国商业创新大会上,北京股窖酒业有限公司获得“2016中国商业创新领导品牌”称号。


  股窖酒业率先在中国提出“消费商”的概念,消费者既可以成为经销商,经销商亦可成为消费者,两者相互转换、合二为一,统称消费商,并且让消费商逐渐变成股窖品牌的股东。“我们强调股东文化,并且坚定维护股东的利益。”祁连稳说道,“我们希望有钱人成为股东,同时也希望股东成为有钱人。这二者相辅相成。所有的股东都是一个社群,共同组成一个大家庭。”酒是载体和基础,虽然“窖”字在后,但是并不代表股窖酒业不重视酒的品质,祁联稳解释,“我们的酒都经过了严格的把关,所有的酒必须都是纯酿酿造。我们第一款推出的酒是浓香型的,在目前中国白酒领域处于领先地位,酒质很好,喝完后回味无穷。”


  “现阶段,我们跟中信信托、顺丰物流还有网易他们三个成立了一个公司,第一个目标就是打造中国资本市场的第一个白酒公司。”祁联稳说道,他们打算将白酒做成一种消费信托类似的理财产品,消费者买了这个产品以后在一定时间之内根据销量的情况有6%至12%的分红。他介绍,这个产品今年的11月21日刚刚上线,目前包括上海的贵金属交易所在内的很多机构都在采购这个产品。


  对于未来的规划,祁联稳说道,“公司不走短、平、快的发展道路,公司为开发中高端优质浓香白酒已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三年内将实现并完成全国网络市场布局,五年内完成全国至少三千家线下体验店的建设,同时启动上市计划,在发展中即不追求高额利润和产量,视产品质量为公司的生命线,出好产品,建好信誉;不谋求短期快速发展、快速扩张,而是要在各项指标平稳扎实的前提下适度发展;建立优秀的高标准的企业文化,培养高效的管理队伍;公司的发展与员工的成长同步,公司的效益与员工的待遇同增长,在公司知名度提高的同时还会不断从发展中总结和学习行业的领先知识,将来成为在酒行业有一定影响力、具有较高品牌美誉度并能持久发展的知名企业。”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白酒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