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打造五星优质乳 伊利落实“三品提升”战略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6-11-28  浏览:


  “乳业要实现‘三品提升’,‘好奶源、强研发、严管理、优物流、高标准’五个方面缺一不可,这也就是行业内一直提到的‘五星体系’和‘优质乳’建设。”11月25日,在黑龙江省工信委组织召开的全省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三品提升”现场交流暨培训会上,伊利集团落实“三品提升”战略的经验和做法,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肯定。专家认为,伊利经验抓住了乳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关键,对黑龙江乳业的创新发展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


  本次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三品提升”现场交流暨培训会由黑龙江省工信委主办。目的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的有关部署和要求,进一步促进黑龙江省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深入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提升战略”,示范和带动黑龙江乳制品工业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黑龙江省工信委、卫计委、食药监局、畜牧局及乳企代表到会发言。


  在现场交流暨培训会上,伊利代表介绍了该企业的“三品提升”经验。一是用全球创新“增品种”。伊利紧紧围绕国际乳业研发的重点领域,整合海内外研发资源,从全球视角布设一张涵盖全球领先研发机构的全球创新网络。伊利的全球研发,为“增品种”提供了有效助力。二是用全产业链管理“提品质”。伊利集团以“伊利即品质”为信条,把品质建设始终放在重中之重,从源头到市场终端,在乳业产业链的每一个环节牢牢把握“品质”这个根本。三是用两个“轮子”和两个“根本”创品牌。“两个轮子”即创新和国际化;“两个根本”即质量和责任,抓住“两个轮子”和“两个根本”,打造中国乳业品牌。在WPP集团今年初发布的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榜单中,伊利以62.35亿美元的品牌价值,蝉联食品类排行榜第一,品牌价值比去年同期提升了22%。


  伊利的“三品提升”措施,着眼于全链条动态过程,对整个乳业链实施高标准的严格把控。伊利集团代表指出,在“优质乳”的实践过程中,“好奶源、强研发、严管理、优物流、高标准”五个方面缺一不可,无论是其中哪一个单指标优秀,都不能作为乳品优质的判定指标。唯有着眼于全链条动态过程,才能成为“优质乳”产品产出的根本保证。


  据介绍,多年来,在黑龙江各级政府的支持下,伊利持续加大投入。2000年以来,伊利已陆续投资30亿元,在黑龙江拥有液态奶、奶粉、酸奶工厂多座。伊利在黑龙江杜蒙建设的全球最大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基地,使杜蒙成为“中国宝宝的奶粉罐儿”。在企业自身持续发展的同时,也成为黑龙江省加速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之一。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乳业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