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中国移动携手中国银联正式推出“和闪付”业务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6-12-01  浏览:


  11月30日下午消息,日前,中国移动旗下支付产品“和包”携手中国银联,正式推出“和闪付”业务。据了解,“和闪付”是通过NFC技术,让手机代替银行卡,再通过银联闪付POS机完成刷卡支付。正因如此,和闪付”打破了Apple Pay、Samsung Pay等产品在终端上的限制,同时在用户体验上相较扫码支付有了重大突破。


  据了解,“和闪付”业务实质是通过NFC技术,让手机代替银行卡,再通过银联闪付POS机完成刷卡支付。用户需下载和包APP,在“卡片”频道选择银行卡进行绑定,通过安全环境检测进行短信验证及个人化设置完成绑卡。目前,“和闪付”业务已覆盖星巴克、沃尔玛等。


  中国移动和包负责人透露,“中国移动和包凭借其在手机支付领域多年的技术积累及实践经验,推出的‘和闪付’业务可支持市面上众多主流NFC机型,一举打破手机支付产品遭终端限制的尴尬局面。”


  而相比支付宝、微信钱包等移动支付工具,“和闪付”与其它云闪付工具一样省去了唤醒手机屏幕、打开支付软件等操作,且在无网络环境中亦可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和闪付”还能支持手机刷卡乘坐全国各大城市的公交地铁。据了解,其支持的公交市民卡应用达74个,覆盖25个省份91个城市。目前正在湖南试点”NFC-SIM全卡”,iPhone用户只需要更换一张”NFC-SIM全卡”,就可实现手机乘公交、刷门禁等功能。预计明年初全国的中国移动iphone用户即可体验到该产品。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移动支付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