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君乐宝再次斥资亿元投放冷柜 打造全程冷链物流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6-07-14  浏览:


  炎炎夏季,口感清凉、营养丰富的酸奶、乳酸菌等乳饮品成为不少市民消暑解渴的不二选择。在位于石家庄市长安区的某连锁便利店内,一台崭新的冷柜刚投入使用不久,每日活菌、纯享等备受欢迎的低温乳品在柜内整齐摆放,吸引了不少寻找解暑冷饮的顾客。


  “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了,我们会格外注意低温饮品的冷藏问题,很多负责任的厂家也会对这一点提出要求,”店员小张说,这台冷柜是君乐宝乳业出资投放的,“现在我们很多店都上了君乐宝的冷柜,保鲜和陈列的效果都不错,销量上去的也很快。”


  而这只是君乐宝乳业推行全程冷链管理体系的“冰山一角”。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君乐宝每年都会向全国各地的销售网点投放几万台冷柜,在冷链建设上的年投资额连续多年达到亿元以上。


  “冷链建设不仅出于我们对于食品质量安全的高度重视,更是出于将消费者的健康、营养需求放在企业发展首要位置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君乐宝乳业副总裁陈君介绍,近年来,随着消费者观念的变化,新鲜和营养成为乳制品消费的重要诉求。作为低温发酵乳和乳酸菌领域的领先企业,君乐宝乳业高度重视冷链物流的建设,在物流系统最关键的“两点一线”发力,搭建起业内领先的智能化全程冷链管理体系,为消费者守护舌尖上的新鲜。


  所谓“两点一线”的第一点是物流运输的起点,也就是乳品加工厂。君乐宝采用全机械化挤奶,牛奶一挤出来马上就被冷却并运至工厂进入加工程序,生产出来的成品直接进入冷库,24小时无间断冷藏储存。两点之间的一线是工厂到市场的运输线,君乐宝为所有冷藏运输车配备随车GPS模块,可实时监控在途车辆的行车轨迹、车箱温度等信息,杜绝运输过程中的脱冷隐患。最后一点是物流的终点,也是冷链管理的难点——市场。为了做好产品新鲜的“最后一公里”,君乐宝一方面建立起经销商冷库实时监控系统,实时监测经销商冷库的温度变化、产品摆放、库存等情况,另一方面与海尔商用冷柜达成异业合作,积极推进传统渠道的冷柜投放,并针对大型零售连锁机构进行冷柜定制实现“一店一冷链”,形成覆盖全过程的冷链物流管理闭环。


  一直以来,品质诉求始终是乳业发展的核心。作为河北省最大的乳制品企业,君乐宝在质量管控方面持续发力,形成了涵盖奶源管理、供应商管理、产品设计开发、生产过程控制、终端质量管理、消费者沟通的全面质量管理体系,切实践行“从奶源到餐桌”全产业链诚信生产经营。目前,君乐宝旗下所有液态奶工厂已全面通过欧盟BRC认证,品质比肩国际领先水平。


  陈君表示,随着君乐宝的销售版图不断扩张,下一步君乐宝还将继续对冷链物流系统不断升级,让更多消费者享受到新鲜、营养、美味的健康乳品。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酸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