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神华集团拟与中广核进行2040亿美元的资产合并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6-07-22  浏览:


  7月21日消息,不愿透露姓名知情人士称,中国神华集团正在寻求与中国广核集团进行并购,该并购将可能创建一个资产规模约2040亿美元的公用事业行业巨头。


  知情人士称,神华已经向国资委提交了并购申请。该并购尚未得到国资委、相关监管部门及国务院的批准,目前仍然存在变数。作为国有企业改革的一部分,合并符合中国减少中央企业数量的目标。


  注:国资委7月15日称,5组10家中央企业重组工作正在积极推进,还有几组重组工作正在酝酿之中,中央企业户数年内有望整合到100家之内。


  知情人士还称,作为并购的另外一个选择,国资委等相关部门也曾考虑将神华与中国中煤能源(5.540, 0.01, 0.18%)集团合并,以做大做强中国煤炭企业。


  这一考虑仅仅是改革的选择之一,也没有最终确定。知情人士不愿具名,因上述信息未公开,国资委未立即回复彭博新闻寻求置评的传真,中国神华、中国广核公司代表称无法立即置评,中国中煤能源发言人称未收到任何关于与神华合并的信息而拒绝做出进一步置评。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煤炭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