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斥资25亿建 汽车零部件基地5大园区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6-10-21  浏览:


  10月17日,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国际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建设实施方案》(下称《方案》),广州市财政将对5个园区各支持5亿元,共计25亿元。


  《方案》明确,布局“153”战略(一个基地、五个园区、三个重点)构建广州国际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按照差异化发展的原则,在现有产业基础上选址番禺、增城、花都、南沙和从化建设新产业园区。围绕传统汽车整车企业,发展配套的动力总成、变速器、电子控制系统、轻量化部件等高端零部件。


  除发展上述5大园区外,逐步拓展肇庆市、梅州市辐射区,选址肇庆(高要)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广州(梅州)产业转移工业园。重点发展传统汽车零部件,承接珠三角汽车整车零部件配套项目转移。


  按照计划,广州目标到2020年,力争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新增产值2000亿元,实现关键零部件的本地化配套率达到80%。汽车零部件出口额达50亿美元,比2015年增长1倍。年营业收入超100亿元汽车零部件企业4家,超10亿元汽车零部件企业50家。形成涵盖内燃动力汽车、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链条较为完备的产业体系。


  为了进一步推动广州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加快发展,打造完整的汽车产业链,《方案》确立了多种扶持政策。将设立100亿元以上的广州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基金,重点支持自主品牌汽车、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其中,投资于广州汽车零部件企业的投资金额比例不低于20%。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汽车零部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