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特斯拉应向松下支付17亿美元电池制造费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6-11-08  浏览:


  据悉,特斯拉汽车公司在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截止到今年9月30日,特斯拉应向松下支付17亿美元的电动车用电池制造费。


  作为主要合伙方,松下曾在2014年与特斯拉签订施工协议,双方均就gigafactory的相关“建设目标”达成协议,旨在削减远程电池组的成本,同时生产电动车用电池,拟定大批量销售该类电池。松下向gigafactory的设备、机器和其它生产工具投资,而Gigafactory为特斯拉汽车生产圆柱形锂离子电池。


  之前特斯拉表示希望这家造价在50亿美元的工厂在今年年底就可开始生产电池。产品最初用于特斯拉的能源产品,随后才会用在汽车上。


  松下看好电动车市场,所以打算投资16亿美元,为特斯拉生产电池。在宣布对gigafactory投资之后,松下也下调了本年度利润预期。


  特斯拉股票在周三(11月2日)早间交易期间下跌0.8%,至189.39美元。截至到本周二(11月1日)收盘,特斯拉股票今年下跌幅度达21%。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电动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