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华为10亿元甘肃建云计算大数据中心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6-11-16  浏览:


  14日,甘肃省庆阳市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兰州举行庆阳华为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签约仪式。拟将庆阳打造成甘肃大区区域大数据处理中心、电商服务中心、现代服务业支撑中心、甘肃省信息消费中心,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面向全球的信息保障服务。


  据悉,该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建设规模一期为10000平方米标准机房,可容纳标准机柜1000组,二期目标20000平方米标准机房。


  华为公司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彭中阳介绍,云计算作为重要的战略性产业,是华为公司到2020年完成1500亿美元销售收入的重要支撑。从2014年开始,华为公司计划用5-10年的时间,在全国进行云计算网络布局,按区域建设云数据中心节点,构建一张基础设施云网络。今年在甘肃建设的庆阳云服务节点就是全国网络重要节点之一,重点承接甘肃乃至西北的云服务业务。


  据了解,今年6月,庆阳市该项目主要负责人先后带队赴华为公司总部进行了参观考察,了解了华为云计算及大数据发展情况,并赴玉溪、襄阳、克拉玛依等地学习交流,随后华为公司副总裁、企业云总裁杨瑞凯带领有关人员到庆阳进行了回访,通过多方推介和努力,最终达成一致,在庆阳建设华为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互联网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