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戴姆勒投资100亿欧元 进军电动车市场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6-11-28  浏览:


  戴姆勒集团研发总监Thomas Weber近日向德国媒体透露,戴姆勒集团将投资100亿欧元(约110亿美元)研发电动车。


  据Weber 表示,“基于现在的架构,我们计划在2025年之前研发10款电动车,因此我们打算投资100亿欧元推动电动车的研发。”此外,Weber还透露,Smart品牌将会有3款电动车,并且借助于电池技术的发展,戴姆勒研发的电动车续航里程将达700公里。


  今年9月份,就有知情人士透露,Thomas Weber戴姆勒打算推出至少6款电动车,对标特斯拉和大众集团旗下的奥迪品牌。但与大众不同的是,戴姆勒11月25日宣布继续在美国出售柴油车。大众此前表示,将不在美国出售电动车。


  据德国《明镜周刊》表示,戴姆勒考虑明年退出美国柴油车市场。但之后戴姆勒一位发言人否定了这一报道,称“公司目前尚未由此打算”。并表示,今年柴油车销量仅占梅赛德斯在美总销量不到1%。《明镜周刊》表示,几年前,该比例约为5%左右。


  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此前表示,将会审查所有的轻型柴油车。在司法部门的要求下,戴姆勒集团对其美国柴油车排放的认证过程进行了内部调查。


  之前由于高额的开销和受限的操作范围,汽车制造商们对电动车望而却步。随着电池技术的发展,社会对柴油车的抵制越来越强烈,很多德国公司大力投资电动车。较之前而言,目前电动车续航里程增加50%,使得大众、戴姆勒以及博士和大陆等零部件供应商加大对电动车的投资力度。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电动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