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投资30亿人民币 东风本田建第三工厂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6-12-09  浏览:


  为满足日益壮大的中国汽车市场,12月8日,东风本田宣布建造第三个工厂。同时,东风本田还在武汉举行了动工仪式。


  东风本田第三工厂选址在120万平方米的地块,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本田第一工厂的东南方向,距离约为8公里。新工厂总投资约为30亿人民币,预计于2019年上半年开始运营,建成后年产能将达12万辆。鉴于中国电动汽车的日益发展,东风本田打算在新工厂生产电动汽车。


  自从东风本田2004年4月开始投产销售CR-V之后,其产品线一直在扩充。2006年开始生产本田思域,2015年开始生产XR-V。得益于新款本田思域和紧凑型掀背车GIENIA,东风本田2016年销量有望超出56万辆。


  第三家工厂建成后,东风本田的整体年产量将达60万辆。进而本田在华整体年产能将达125万辆,其中广汽本田的年产能为60万辆,本田汽车(中国)的年产能为5万辆。


  本田汽车总裁八乡隆弘(Takahiro Hachigo)表示,“本田在中国的销量增长较快,2016年整体销量有望达到120万辆。中国市场有着较大的发展潜力和增长空间。为了满足中国市场日益扩大的需求,本田将引进配有先进技术的产品,争取领先其它车企,为中国用户带来驾驶乐趣。”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电动汽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