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金政策 >> 发改委资金政策 >> 

创新能力建设专项

发改委 - 创新能力建设专项

发改委关于《境外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第9号令)》修订工作征求意见情况的通告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6-05-20  浏览:

  为适应我国境外投资发展的需要,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境外投资管理,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作部署,我们在科学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境外投资形势、总结行政管理经验的基础上,研究修订《境外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第9号令,以下称《管理办法》),于2016年4月13日至5月13日面向社会公开征求了意见。同时,我们还以调研、企业境外投资调查问卷、召开行业组织和专家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对如何改进境外投资管理征求了意见。


  征求意见期间,大量国内外企业、行业协会、外国政府驻华商务机构、律师事务所、地方政府管理部门等机构以及个人通过电子邮件、来函等方式提出了多条意见和建议,对此次《管理办法》修订的指导思想和有关内容给予了积极评价,普遍认为修订工作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境外投资管理,稳定市场主体预期,推进完善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有关意见也在进一步优化管理流程、相关概念的表述和界定、更好地控制风险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在接下来的修订工作中予以考虑吸纳。


  在此,对社会各界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国家发展改革委外资司


  2016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