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金政策 >> 地方资金政策 >> 

北京

北京资金政策

关于开展2016年北京市音像、电子、网络出版物奖励扶持专项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6-06-15  浏览:

  北京地区各音像、电子、网络出版单位:


  根据《北京市音像、电子、网络出版物奖励扶持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现将2016年北京市音像、电子、网络出版物奖励扶持专项资金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扶持的目的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生产导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守文化使命,坚守社会责任,切实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引导北京市音像、电子、网络出版单位围绕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提高出版质量,做好主题出版工作,着力推出一批导向好、质量高、受读者喜爱的优秀作品。


  二、奖励扶持的重点


  此次奖励扶持的重点是《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主题出版工作的通知》中明确的内容,主要包括以下的选题或出版物:


  1.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


  3.经济发展新常态和结构性改革;


  4.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三、奖励扶持的范围


  奖励是指北京地区各音像、电子、网络出版单位在2015年获得中国出版政府奖及提名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及提名奖,莫比斯奖等国内外主要出版奖励项目;入选2016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改革发展项目库的项目;入选2015年中国民族原创网络游戏出版工程的游戏项目等。


  补贴是指北京地区各音像、电子、网络出版单位2016年内出版的符合申报要求的选题或出版物。


  四、评审程序


  1.受理。申请单位在规定的时限内将申请材料提交至专项资金管理办公室(数字出版处),对符合申报资格且申请材料齐全的项目予以受理。


  2.初审。由专项资金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进行初审。


  3.评审。对通过初审的项目,由专家委员会负责评审,专家委员会由5人以上单数专家组成。


  4.审核。专项资金管理办公室收到专家组评审意见后,依据当年资金规模提出相应的补贴和奖励方案,报项目领导小组审议,研究决定支持额度。


  五、提交材料


  1.申报材料。对应出版资质和选题类别分别上报《北京市音像制品奖励扶持专项资金申报表》、《北京市电子出版物奖励扶持专项资金申报表》、《北京市网络出版物奖励扶持专项资金申报表》一式十份;并将申报表格的电子版发送至。jlbt2016@sina.com


  2.音像、电子、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复印件、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复印件并加盖本单位公章,一式十份。


  3.获得相关奖项的证书或证明材料复印件并加盖本单位公章,一式十份。


  六、申报要求


  1.申报对象。经国家出版行政部门批准的北京地区音像、电子、网络出版单位。


  2.申报数量。每家音像、电子、网络出版单位可以申报扶持补贴项目1个,申报奖励的没有数量限制。2015年获得扶持补贴的音像、电子、网络出版单位,上报材料的同时需将产品一并上报,未完成出版的不得参加此次申报。


  3.近三年内受到政府有关部门行政处罚的单位不得申报。


  4.已经获得政府其他奖励扶持资金的不得申报。


  七、申报时间、报送地址、联系方式


  1.报时间。2016年5月20日至2016年6月20日。


  2.送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内大街55号。音像、电子412室,网络409室。


  本通知及附件表格请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网址(http://www.bjppb.gov.cn/)“通知公告”栏目中下载。


  3.联系方式。音像材料申报:桑润勤 010—64081991,


  电子材料申报:湛伍良 010—64081413,网络材料申报:祖铁刚 010—64081409。


  特此通知。


  附件:1.《北京市音像制品奖励扶持专项资金申报表》.doc


  2.《北京市电子出版物奖励扶持专项资金申报表》.doc


  3.《北京市网络出版物奖励扶持专项资金申报表》.doc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


  2016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