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嘉士伯考虑竞收购青岛啤酒20%股权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7-02-10  浏览:


  2月9日早间据彭博消息,知情人士透露,丹麦啤酒酿造商嘉士伯正考虑收购青岛啤酒的20%股权。


  消息称,总部位于哥本哈根的嘉士伯正与一家顾问机构研究可能竞购朝日集团出售的青岛啤酒股权。由于信息未公开,知情人士要求匿名。尚未作出最终决定。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基于青岛啤酒当前的H股股价,这部分股权价值约12亿美元。


  嘉士伯已经持有中国另一家啤酒酿造商重庆啤酒的约60%股权;它还在中国销售Tuborg、Kronenbourg 1664 Blanc等自有品牌以及公司同名啤酒。嘉士伯还持有越南公司河内啤酒酒类饮料公司的股权。


  知情人士上个月透露,日本最大的酿酒商朝日集团在研究出售其持有的青岛啤酒少数股权的可能性。朝日集团总裁小路明善在1月份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今年将就其持有的青岛啤酒股权作出决定,因为“没有控制权的持股没有太大意义”。


  嘉士伯和朝日集团的代表不予置评。


  嘉士伯(Carlsberg)是世界第五大酿酒集团,于1847年创立,总部位于丹麦哥本哈根,同时嘉士伯也是该公司主要的啤酒品牌。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啤酒”)的前身是1903年8月由德国商人和英国商人合资在青岛创建的日耳曼啤酒公司青岛股份公司,2008年北京奥运会官方赞助商,跻身世界品牌500强。


  朝日啤酒株式会社成立于1889年,是日本最著名的啤酒制造厂商之一。1987年朝日啤酒株式会社推出新品Asahi舒波乐生啤,其销售业绩蒸蒸日上,至1998年Asahi舒波乐单品种销量已经跃居日本第一,世界排名第三。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啤酒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