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三峡工程累计发电突破万亿千瓦时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7-03-02  浏览:


  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获悉:1日12时28分,三峡电站累计发电量突破1万亿千瓦时,成为我国第一座达到这一目标的水电站。


  三峡电站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水电站,安装32台70万千瓦和2台5万千瓦的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2250万千瓦,单机容量和总装机规模均居世界第一,年设计发电量882亿千瓦时。


  作为世界最大水利枢纽工程,三峡工程兼具防洪、发电、航运等多重效益。1994年三峡工程正式开工建设,2003年首批机组投产发电。2008年三峡工程右岸电站最后一台机组正式并网发电,三峡工程初始设计的左右岸电站26台机组全部投产运行。2012年包括三峡地下电站在内6台机组的三峡电站全部机组建成投产。


  2014年,三峡电站全年发电988亿千瓦时,创单座水电站年发电量世界最高纪录。截至目前,三峡工程已连续安全稳定高效运行14年。


  2003年首批机组投产发电以来,三峡电站发出的强大电流就源源不断地输送至华中、华东和南方10省份,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国家和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清洁能源。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发电量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