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海尔厨电惊艳AWE 引领厨电业进入“海尔时代”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7-03-15  浏览:


  3月9日,2017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超过700家全球知名家电与消费电子品牌在AWE的平台上展示最新的产品与技术,来自全球的观众和媒体则前来一睹最新的技术发展趋势,捕捉全球家电与消费电子市场格局的变化。


  今年,全球家电航母海尔单独占据一个展馆,在展会期间风头无两。去年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海尔系厨电”,在本次AWE上展出了全球最强的厨电产品阵容,一时间惊艳了AWE,同时也让每个想一窥海尔厨电实力的观众与媒体感觉到,全球厨电行业正在进入“海尔时代”。


  本届AWE 期间,海尔展示了一系列创新厨电产品,包括云厨套系、智能烹饪电磁灶等。海尔云厨烟机T892,拥有120mm行业最深腔和22立方米/分钟行业最大排风量,可以让10平方米的厨房在1分钟内实现换新风。烟机内置1.5万道菜谱,集成娱乐系统,允许用户一边烹饪一边追剧、听广播,让烹饪不再枯燥,让厨房充满乐趣。


  海尔采用美国GE Appliances技术设计的五头燃气灶,可以精准满足用户的各种烹饪需求,允许用户同时烹饪多道美食,极大提升烹饪效率,省时省力。


  海尔本次展出的消毒柜拳头产品09HU1和10HU1,采用食品级的光波巴氏物理消毒技术,并具有冷餐杀菌、暖盘等人性化设计,能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这两款消毒柜还可以通过智能手机APP进行远程操作,极大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


  海尔智慧烹饪电磁灶


  海尔的智慧烹饪电磁灶,具有9级火力精准控制,可根据每一种食材定制温度曲线,满足不同食物对火力的烹饪要求,比如做西红柿牛腩,灶具可以精准控温,保证锅内温度保持在88℃,这样的温度既能保住水分又能炖出最佳口感,这款产品对用户来说相当于一款营养灶。


  中怡康品牌中心总经理左延鹊在观看过海尔厨电新品后表示,海尔在本次AWE上展出的几款新品让人耳目为之一新,充分体现了海尔厨电强大的技术原创能力,而这种能力的背后,是海尔“人单合一”创新模式发挥的巨大效力。


  在他看来,海尔厨电拥有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产品引领、品牌引领和模式引领,而这三点在本次AWE上被海尔展现得淋漓尽致。


  全球厨电的“海尔时代”


  全球厨电行业的品牌格局正在改变,而让这种变化发生的就是海尔。去年,“海尔系厨电”登上全球第一宝座,如今,海尔正进一步夯实和巩固其全球厨电第一的地位。


  3月8日,AWE2017开幕的前一天,海尔举行了一场规模宏大的海尔家电品牌全球化发布会,海尔集团副总裁、厨卫产业总经理孙京岩在会上解读了海尔的大厨电战略:让不会做饭的人会做饭,让做饭的人做更健康的饭、喜欢烹饪、爱上烹饪,基于这些用户的需求海尔整合全球资源,实施大厨电战略,将海尔厨电打造成为全球物联网成套高端厨电的引领者。


  
  
  左延鹊表示,海尔厨电适应智能、安全、健康、环保、嵌入式、成套化的趋势,通过协同新西兰国宝级家电品牌Fisher & Paykel与北美第一厨房家电品牌GE Appliances的一流研发资源,实现产品竞争力持续提升,保持业务快速增长。


  海尔在本届AWE期间展出的灶具新品,让左延鹊深切感受到海尔厨电作为厨电业技术创新风向标的地位。


  在我国市场,燃气灶作为油烟机附属品的属性较强,一方面是厂商重视程度不够,另一方面是消费者关注度低,造成燃气灶品类发展速度较慢,产品趋向严重同质化,国外市场比较常见的多眼灶、电磁灶和气电混合灶在国内市场上渗透率极低。但是海尔厨电却以一系列的新品向全行业和消费者宣告,海尔厨电将通过持续的创新,全面满足不同用户的饮食需求,为用户提供更健康的烹饪方式,享受健康美味的饮食。


  左延鹊认为,凭借其三大核心竞争力,未来海尔将在全球厨电行业一骑绝尘,而全球厨电行业也将进入“海尔时代”。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厨房电器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