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茅台与中石化深化合作共谋发展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7-04-06  浏览:


  为了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进赖茅发展,近日,茅台集团与中石化公司在茅台举行座谈,分析市场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大赖茅单品规模,做好赖茅酒市场展开深入交流。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中石化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张海潮,中石化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叶慧青,茅台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酱香酒公司董事长李明灿,茅台酒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销售公司总经理马玉鹏,赖茅酒业公司董事李营开参加会议。会议汇报了赖茅酒业2017年工作计划,与会人员紧紧围绕酱香系列酒、赖茅酒市场情况,如何做大、做好赖茅酒市场进行交流发言。


  李保芳指出,2017年酱香酒市场将大有可为,赖茅作为系列酒中的一大单品,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集团公司高度重视酱香系列酒的发展,全力支持酱香系列酒各品牌发展,专门把酱香系列酒的营销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中石化是一家具有高服务水准和品牌影响力的企业,茅台集团与中石化集团跨界合作,具有深远的探索意义,能够为更多的国有企业合作提供借鉴。2017年,茅台会加大对赖茅酒质量的管控,致力于赖茅酒品质的提升,让赖茅成为广大消费者心中一款极具性价比的好酒;同时借助中石化的强大基础,以市场为导向,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营销策略,努力把赖茅酒市场规模进一步做大。未来,茅台集团将继续加强与中石化集团的合作,发挥强强联合的优势,资源共享,取长补短,协同发展,共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张海潮在讲话中对茅台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自2009年以来,中石化集团与茅台集团开展了一系列合作,都取得了良好成绩,2016年赖茅酒的销售增长,体现了两家公司合作的巨大潜力。茅台作为白酒行业的领军企业,经过白酒行业深度调整期,成功转型升级,实现销售逆势增长,体现了茅台作为行业巨头的非凡实力。茅台的成功离不开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对品牌的维护和质量的坚守,以及符合市场实际的营销理念,这些都值得中石化学习。在今后的合作中,中石化将继续加大赖茅品牌的宣传推广力度,做好赖茅酒的销售推广,进一步提高赖茅酒知名度,做大、做强赖茅酒。相信在两大公司的共同推动下,赖茅必将有着更加广阔的市场前景。


  会后,中石化集团一行还参观了制酒二车间,勾贮车间和中国酒文化城,详细了解茅台酒传统而神秘的酿造工艺和深厚的中国酒文化。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白酒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