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张裕成为中国重要的葡萄酒进口商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7-06-16  浏览:


  世界权威酒类媒体《饮料商务》(Drinks Business)根据中国海关数据,最近评选出“中国十大葡萄酒进口商”排行榜,以张裕先锋国际酒业公司为平台开展进口酒业务的张裕公司排名第二,评论称:“中国最大的葡萄酒生产商张裕,同时也是中国重要的葡萄酒进口商。去年该公司进口葡萄酒540万升,较之2015年的170万升涨幅惊人,这得益于其在法国、西班牙及最近在智利的海外酒庄并购,同时也是受国内消费者对进口葡萄酒需求的推动。”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十大葡萄酒进口商”排行榜,张裕距排名第一的ASC精品酒业公司只有40万升之遥。ASC自1996年进入中国以来,经营进口酒业务长达21年,去年进口葡萄酒600万升,较之2015年下降了2%。


  据了解,张裕自2013年以来,先后收购法国富郎多干邑酒庄(Roullet-Fransac)、西班牙爱欧公爵公司(Marques del Atrio)和法国波尔多蜜合花酒庄(Chateau Mirefleurs),并成为澳大利亚纷赋酒庄(Wolf Blass)鹰标系列葡萄酒(EAGLEHAWK)的独家经销商。今年以来,张裕布局南美,合资设立智利魔狮葡萄酒简式股份公司,收购智利贝斯酒庄(Bethwines),并成为阿根廷神猎者酒庄(Bodegas San Huberto)贝拉峰系列葡萄酒(VELAZCO)的中国市场独家总代理,进一步加大向全球葡萄酒品牌运营商转型的力度。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葡萄酒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