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践行“一带一路” 民生药业布局产业国际化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7-07-20  浏览:


  民生药业作为一个拥有100多年发展历史的医药企业,通过近十年的变革、创新、发展,实施全球化战略的基础已经打好,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指引下,率先与乌兹别克斯坦进行战略合作,为中医药“一带一路”作出民生人应有的贡献。


  河南省健康产业发展研究会练岚报道当地时间2017年7月12日晚,由张维宁副省长带队的河南省代表团抵达乌兹别克斯坦的第二大城市撒马尔罕,正式对这个被称为“一带一路”十字路口的城市进行考察访问。7月13日上午,撒马尔罕州州长及政府领导与张维宁副省长带队的河南省代表团在州政府进行了交流会谈,并签署了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民生药业集团作为企业代表出席会谈,并与撒马尔罕正式签署投资意向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民生药业集团在践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国际化布局方面迈出了坚实一步!


  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号召中国药企要“走出去”


  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三年多来,得到了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积极支持和参与。2017年5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拉开了帷幕,从“共商、共建、共享”到合作共赢,奏响了一曲参与国家与组织的完美合唱,同时也激励着中国企业加快“走出去”的步伐。


  民生药业集团作为一个拥有100多年发展历史的医药企业,通过近十年的变革、创新、发展,实施全球化战略的基础已经打好,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指引下,率先与乌兹别克斯坦进行战略合作,为中医药“一带一路”作出民生人应有的贡献。


  应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州政府的邀请,河南国际商会医药行业委员会会长、民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海照,河南国际商会医药行业委员会副会长、民生药业集团执行总裁吴继忠等参与此次河南省代表团的考察访问。7月12日上午,民生药业集团一行对当地的医药企业进行考察。


  期间,河南国际商会医药行业委员会会长、民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海照一行对撒马尔罕市的投资环境、制药企业、医药流通公司、医药零售连锁药店、医疗卫生机构等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并通过与当地企业家的沟通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同时,在乌兹别克斯坦考察期间,河南国际商会医药行业委员会会长、民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海照一行还参观了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孔子学院,并与校方领导进行了交流会谈。交流双方在人才培养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未来将在人才输送和合作办学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储备和培养人才。


  7月13日上午,位于撒马尔罕市郊的河南工业园区项目举行奠基仪式,张维宁副省长一行与撒马尔罕市市长包黑特.萨拉果拉维奇等共同出席奠基仪式。据介绍,该工业区位于“一带一路”公路沿线,是乌兹别克斯坦第一个国家层面的工业园区,未来将吸引河南省的医药、纺织、食品、光电、通讯等优质企业入驻工业园区。


  在介绍该工业园区时,撒马尔罕市市长包黑特.萨拉果拉维奇表示,“我们在规划园区的时候,专门规划了医药产业集聚区,而这块土地正是为民生药业集团准备的”。对乌方的特别“关爱”,徐海照董事长表示感谢,他说:“撒马尔罕作为一带一路的十字路口,战略位置十分重要。而洛阳作为一带一路的东方起点,民生药业集团又起源于洛阳。因此,在撒马尔罕投资对民生药业集团而言意义重大,这里既是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节点,同时也是实施集团全球化战略的必经之路。民生药业集团一定会成为入驻河南工业园区的第一个中国医药企业,为中乌友好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作出民生人应有的贡献”


  徐海照董事长表示,此次与乌兹别克斯坦正式签署的意向投资协议是建立在双方充分信任的基础之上,民生药业集团将用十年时间来一步步的完成这个承诺。十年之内,我们不单单在制药领域合作,而且还计划在大健康领域的中药材种植、医药制造、医药流通(贸易)、医药零售连锁、医疗卫生服务等全方位360度进行全面合作,甚至包括与孔子学院的合作等,帮助当地的健康产业实现转型升级,同时打通中国连接中亚、欧亚的重要战略要点,推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顺利实施。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医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