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华北石化成品油全部达国六标准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7-10-30  浏览:


  中石油华北石化公司从今年7月初开始向市场供应国六标准汽柴油产品,截至9月末,已累计销售国六标准汽柴油产品132万吨。目前,华北石化所有汽柴油产品全部达国六标准。


  今年年初,环保部等4部委和北京、天津、河北等6省(直辖市)发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要求“2+26”城市各加油站点于9月底前全部供应符合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华北石化于7月首次将国六标准油投放市场,提前3个月完成国六标准油品质量升级。


  国六标准是对国五标准的升级,使用国六标准油品后,汽油车颗粒物排放降幅可达10%。指标全面达到欧盟现阶段车用油品标准水平,个别指标甚至超过欧盟标准。生产国六标准汽油的难点在于多产高辛烷值产品前提下,维持各牌号产品辛烷值平衡,烯烃、芳烃达标。


  华北石化公司于今年5月开展油品质量升级技术攻关,多次组织技术交流会,依据现有生产装置进行实验论证、优化油品调和方案,最终实现了利用现有装置生产国六标准汽油的要求。截至目前,华北石化公司年国六、京六标准汽柴油生产能力分别为175万吨、180万吨。


  目前,华北石化公司正在开展千万吨炼油质量升级改造项目建设,预计明年5月建成中交。其中新建废弃治理、废碱渣处理等环保项目35个,环保总投资达13.75亿元。环保项目全部建成后,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化学需氧量、氨氮将比现在分别减排55%、27%、13%、48%左右,将为北京第二机场提供航煤先锋油。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成品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