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包钢钢材出口量逆势增长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7-11-30  浏览:


  在全国钢材出口缩减的大形势下,包钢钢材出口量却逆势增长。今年前10个月,包钢向51个国家共出口钢材超过134万吨,其中,近78万吨钢材出口到“一带一路”沿线20个国家,占出口总量的近六成。


  包钢集团董事、包钢股份总经理李德刚表示:“包钢立足生产高端产品,所以钢材出口才逆势增长。”


  今年初,包钢成功实现向中东国家供应12.5万吨X65管线钢,这是迄今为止包钢单笔数量最大的出口订单;为肯尼亚蒙内铁路供应了超2万吨的钢轨,以优良的供货保障能力和服务表现得到了业主的一致认可。从7月份开始,包钢国贸公司先后将汽车板产品首次出口至印度和中东国家,将管线钢产品首次出口至加拿大,将镀锌产品首次出口至巴西、柬埔寨,为包钢开拓更多国外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外,为抢抓“一带一路”新机遇,包钢一方面加强同中铁建、中国中铁、中交建等中央企业的合作,让包钢钢材被更多使用在中央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承揽的重大工程上;另一方面,包钢国贸公司通过优化内部营销激励机制、人员结构,激发广大营销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力开拓“一带一路”海外市场。


  “未来,包钢将分两步继续走出去。第一步,产品出口比例要达到25%;第二步,包钢将通过在国外设点,跟当地的一些经销商或企业合作,扩大包钢产品的应用范围,从销售商变成服务商。”李德刚表示。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钢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