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曲美家居拟6000万元设立合资家居公司 持股60%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7-01-17  浏览:


  曲美家居(603818)1月16日晚公告,公司与河南恒大家居产业园有限公司签订了《家居企业合资合同》,拟在河南省兰考县共同设立河南恒大曲美家居有限责任公司。河南恒大曲美总投资2.3亿元,注册资本为1亿元,公司出资6,000万元,出资比例60%,恒大家居产业园出资4,000万元,出资比例40%;合资公司取得厂房建设开工证后15个工作日内,公司与恒大家居产业园将按照出资比例以增资的形式向河南恒大曲美进行后续投资。


  公告表示,公司与恒大家居产业园的合作,有利于分享我国未来家居产业发展的成长,充分利用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公司加强和提升对全品类大家居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等优势项目的布局,与恒大住宅建设开发销售提供配套的资源优势相结合,有利于深入推进公司地产大宗业务的发展,从而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


  业内人士分析,曲美家居最早开始生产和销售曲木家具,目前该公司已经从单一产品发展阶段、产品多元化发展阶段、产品系列化发展阶段发展到多系列多渠道阶段,“简约、时尚、现代”是该公司家居产品的风格。该公司毛利率位于行业前列,未来随着公司工艺流程持续优化,盈利能力还有一定提升空间。而该公司独创的OAO模式已正式上线,OAO平台整合了产品体验、设计服务和智慧生产,真正实现了线上线下一体化。一方面,多层次产品覆盖、独创的设计体验及有效的线上引流将带动订单量增长;另一方面,全屋定制化、设计环节增值以及潜在需求激发将有效带动该公司客单价提升。综合来看,在新曲美战略下,该公司整体业务将实现量价齐升,未来业绩有望实现快速增长。此次设立合资公司不仅是增加了网点方面的布局,更是可以发挥双方特别是对方在房地产开发方面的优势,有利于推进上市公司家具业务的发展。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家居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